运动番人气角色模拟器 第38章

作者:芽米芽米 标签: 综漫 少年漫 排球少年 模拟器 迪化流 无C P向

‘圣臣不就是前车之鉴?!’

“哔——!”

短促有力却熟悉的发球哨声吹响。

宇佐美很快整理好表情,随后抛球。

排球和头顶的灯光融为一体,右手击球的触感、对面的动作……

“全都看得清清楚楚啊!”

【“发球得分!来自怒所的宇佐美选手,开局一击非常漂亮的跳飘球为怒所国中拿下第一分!”】

记分牌数字跳动,怒所开始领先。

“别在意别在意!下球继续!”

“宇佐美改习惯了?”冰帝这边安慰好判断失误朝着反方向挪动一步的铃木(自由人)后,4号位主攻手(长谷川)皱了皱眉问身侧站着的副攻手,“按照他那个性格肯定会瞄准自由人才对。”

“上场比赛就改了吧,”副攻手梅村道,“估计是对铃木的实力不清楚,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第二球如期而至,这次铃木倒是很快反应过来球会拐弯的事情,他本身对飘球的敏感度就比较高,但是由于跨步晚了一点,这球托高了,并不是非常好的一传。

“抱歉高了!”

“一吕!调整!”

二传手往后场的位置退了几步,眼神紧紧盯着飞到上方的排球,余光能看到已经开始准备的副攻手和后排助跑的主攻手。

怒所前排的佐久早和古森都是拦网的一把好手,打快攻的话躲不过他们的眼睛,久富一吕(二传手)短暂思考片刻选择传球给了后排和副攻手交叉跑位的天上(主攻手3号)

天上接球,高高跃起,扣球!

【“真是非常精准的斜线……被接起来了!原本没人的位置出现了一双手,怒所自由人加护反应及时!”】

‘这球传的漂亮、’

也许其余人不知道来自怒所17号自由人短暂的接球,但是在场上的选手都明白这种球的宝贵。

冰帝自由人铃木咬咬牙,下意识思考起了如果是自己在那个位置会怎么办?面对天上前辈的扣球、我能那么及时反应过来吗?

‘答案是不能……卸力和解决旋转也太厉害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而且、铃木退后几步,心说,接球之后完全留给了后排进攻的空位,退回去的速度也好快!

“圣臣!”

接到这球的宇佐美不免有些得意,一传到位之后调整二传会很轻松,只要考虑最合适的攻手就行,保不准自己还可以浪一手,哎呀有加护真的很安心啊!

二号位佐久早进攻。

前面拦网虽然说已经准备好了,但是……

佐久早神色冷静,精准命中了起跳的长谷川的指尖。

【“佐久早选手选择打手让冰帝拦网出界!怒所再得一分!”】

“好球圣臣!”古森看到这球之后夸赞道。

长谷川倒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只不过没来得及收回手就被快速的球给击中了,只好咬紧牙关:“可恶!我的锅!”

“下一球准备!”

怒所得分,宇佐美发球局继续。

第三球的话、身穿7号球衣的二传手露出了一个稍微有点恶劣的微笑,发球哨声还没开始,他走向发球点的位置之前对加护快速说了一句:“加护,等会要靠你了。”

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宇佐美已经重新站在了发球点上。

‘有加护在后方的话……’宇佐美眯起眼睛,‘果然还是喜欢对自由人发球啊!’

怒所第三次发球。

裕二站在位置上,左思右想也没明白这个SR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就从对方那个笑容来看、果然不是什么好事吧!

现在又在打比赛,模拟器上的情节根本看不到,系统也飘到了教练的方向,转头的话绝对会很奇怪。

裕二心里长叹一口气,认命一般给自己加油。

‘来吧!’

黄蓝色的排球从他们头顶飞过去,然后被对面冰帝的自由人接下。

“好一传!”

“球给我!”/“左边!”

摒弃掉扰人的声音,仔细看每一个动作,后方有人准备扣球,从上一球的习惯能看出来二传手会传球给……

不对!二传手!

裕二迅速判断,然后俯身,在靠近前区的位置,用手背将球用力朝着副攻手的方向垫过去。

接着麻利起身让位,重新退回到自己的防守范围,副攻手后藤下意识在看到球飞到面前的时候扣球。

从冰帝的二传手直接扣球到加护将球接起后副攻手快攻的时间只在几秒钟。

“砰——”

排球落地的声音传来,现场安静了两秒之后重新开始欢呼。

“那种球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反应过来是二传扣球的!”

“怒所这个自由人超强啊!”

“裕二君好厉害——!”

不光是观众哗然,除了在咬牙切齿的冰帝几人之外,接球的后藤和玩了一手的宇佐美也在挥舞双手。

就连佐久早都淡淡夸了一句:“好球。”

宇佐美得意洋洋:“一传直接扣球的感觉不错吧一幸!”

后藤夸张地哇哇两声:“超棒!嗖的一下就到手里了!”

“之前我就这么觉得了!”

裕二:……

裕二臭着一张脸在内心反驳:「我不觉得!」

差一点点!垫得幅度再低一点都到不了那个位置,扣球完全过不了网啊!他就知道根本没有好事!这个可恶的SR!就算扣球的是R卡他都不高兴!

玩家不太满意.jpg

这就导致第一局中间小泉上场接替他的时候,发现接过号码牌的手格外用力,指骨微微泛白。

似乎是见小泉目光奇怪,加护歪了下头,微笑道:“怎么了?”

交接的时间很短暂,小泉下意识快速说了一句:“没事。”

拖沓着脚步走到2号位的时候,他还是没能搞清楚状况,只能隔着平向对可能了解情况的宇佐美求助般询问:“加护……心情好像不太好?”

宇佐美有些迟疑:“……呃、周围太吵了?”

今天的应援确实太夸张了,虽然说没有指名道姓喊出谁的名字,但是原本还特别用力的“怒所!怒所!”在加护下场之后削弱了不少,宇佐美后知后觉,这些人都是奔着他们这个才开始崭露头角的自由人来的。

“池面的困扰啊。”宇佐美感慨。

小泉:……

而正因为被轮换下场,系统也终于找到空,在裕二放空自己、看上去心情还算平和的时候,给他放了模拟器上的一段文字。

【你的高调出场吸引来了从前的粉丝团】

【你的知名度再次上涨了】

系统唯唯诺诺:「一开始就想告诉你的,但是那个时候比赛开始了」

裕二:……

裕二闭上眼睛。

怪不得他总觉得今天视线格外火热,原来是这个原因,他还以为是冰帝的应援在试图用眼神杀死他,比赛到现在都不敢抬头看一眼,这个时候就要感慨自由人真好不用发球了。

「先不提我什么时候‘高调出场’过了……但是这个环节真的很不合理、」

裕二觉得胃有点疼:「果然还是R卡的建议有用……听你的我早就被戳成筛子了、」

系统还没继续说话,就被裕二自己打断了。

裕二有些崩溃:「表现不好的话绝对会对我失望的吧!我不想这样!」

裕二开始大叫:「为什么黄濑不在这里!」

裕二无差别攻击:「要是有他在的话我就不用这么苦恼了!都是你们游戏设计的问题,我需要高调的队友、我需要模特队友!」

裕二震声:「游戏里每个队伍都应该有模特或者演员才对啊!」

系统:……

你到底是从哪里得出来的结论啊!别无理取闹!而且你不是觉得对方很惹眼很可怕吗?现在又开始怀念了,真跟你一个队伍你又不乐意只会每天尖叫好多人想逃走再也不要过来了之类的话。

但是真的被裕二缠上会很麻烦,于是它嗯嗯了两声,表示赞同。

系统第无数次觉得玩家很难搞。

*

场下的时间对于裕二来说并不难熬,比起上场被一堆人关注他某种程度上更愿意窝在候补席看子供向动画,但是上场也不讨厌,虽然被关注,只要想到自己在和npc打比赛就会好很多。

‘都是卡牌效果’

玩家给自己打气。

【17号加护裕二替换16号后藤一幸】

对面发球点上站着的是冰帝唯一的SR,天上友也,在裕二的眼里对方是己方SR宇佐美的翻版,因为之前和木兔经历过一场不太像样的模拟,裕二还是没有什么紧张情绪的。

他眨眨眼睛,慢慢吐出一口气,随后看了一眼应援席位,由于在上方位置那里看不清脸,裕二有些庆幸地收回视线之后场馆陡然陷入一种奇怪的安静氛围。

对面的白发SR手中排球旋转了两下之后就停住了,脸上没什么表情,对自己发球时候周围会安静下来早已习以为常。

裕二愣了几秒,下意识想:‘这是SR的发球前置剧情?’

如果他这个想法被冰帝此刻对他如临大敌的选手们知道估计会引起连串啼笑皆非的反应。

毕竟冰帝的拉拉队虽然会给自己球员安静的环境,但是也没到能够控制别的球队的程度,按照预期情况应该是双方发球的时候都会有些“噪音”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