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兰塔
【15号玩家请发言, 1号玩家请准备】
“昨晚平安夜……其实我在晚上的时候想过,今天起来外置位死了一位玩家,然后6号翻牌自证身份, 外置位的视角也就完全明了了。但是平安夜,嗯,也挺好的。”
15号的状态反而有些低沉, 看起来就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过也不着急, 这轮出1号也正是时候。”
“1号, 如果你真的是祈求者, 你这么倒霉,就只能委屈你这轮配合出局了。如果这是16号这个第三方魔镜少女的诡计,那第三方的小伎俩也确实把我狠狠拿捏到了。送葬者是最容易达到胜利条件的牌, 正常会玩的玩家基本都能在第三轮就达成胜利条件了;就算是小概率事件, 我们也不能出这个错。更何况现在也的确找不到第三个第三方了,就算1号是第三方的容错牌,这轮出1号也没有问题。”
“然后今晚,我觉得按照轮次也算, 猎魔人也得开戳了。狼人晚上肯定是奔着我们好人来刀的,第三方也是想要先将我们好人扛推完, 再几方火拼;现在我们盘5号是民牌走的, 16号是第三方神牌走的, 10号是狼人走的, 8号……他说他是神牌, 但是不好说啊, 而且他的神也是跟1号的神撞坑位了。”
“1号, 除非你盘8号是那个第一天就阴差阳错被狼队刀了而且这局没有女巫只有子狐的第三方, 不然我可就要盘8号才是那个真定序王子了。你跟一个定好人来竞争这个坑位, 那你今天就原地出局。”
15号说得都有些口干舌燥了,连忙喝了一口水才继续说道:“而且我盘过了,1号是被外置位发了查杀的送葬者的话,他在这个位置起跳祈求者是最合适而且最大限度能忽悠人的。”
“第一天女巫没有救人,这个是公知信息。前置位的所有玩家都盘女巫大概率是进链子了,1号在这个位置跳出来说他是祈求到圣女的祈求者,就至少有一半的概率能活下来。如果女巫进链子,女巫本身就已经不干净了,就肯定不会跳出来揭穿他;而且第一晚是直接公布死讯,也不存在炼金魔女和萨满的情况。剩下的就是进了链子的女巫、圣女、毒师和灵鹿这四张牌,也就是四选二的概率。”
听见15号都玩上概率学了,夏未觉得他这张牌也是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因为他认12号子狐而不认1号祈求者,也是这个道理。
如果是在1号的位置,他是必须要搏一把的。
二分之一的概率,赌赢了就是朝着游戏获胜在招手,而输了也不会比第一天就被扛推出局更惨了。
1号赌赢了,也赌输了。
他赌对了这轮的女巫的品种,但赌错了16号的底牌。
16号的身份底牌根本不是狼人或者普通第三方,而是一个在警上起跳故意谎报信息的第三方魔镜少女。
所以当16号在遗言阶段起跳第三方身份时,再盘1号的逻辑就没有办法自洽了。
“所以1号,这样盘下来,我还是没有办法完全认你是好人。”
而对于一个有可能在这轮就直接获胜的第三方来说,只要不是百分百的好人,那这轮就应该要出他了。
“所以这轮出1号没有任何问题。”
【1号玩家请发言,2号玩家请准备】
1号接过麦就是很无辜和无奈的语气开口:“我不知道前面带节奏的牌里面混进了多少狼人和第三方,但我就是不明白,就总不可能13、14、15这三张牌全部都是匪徒吧?不然这里面的好人也被带偏了。”
“首先昨晚是平安夜,我不能确定是我操作6号对了,还是2号守对了。但我这轮只能盘是我的技能开的作用,因为6号这张牌,昨天的发言下来,6号就只能是狼人逻辑在玩的游戏了。”
“第二点就是,如果你们盘我是第三方,那么昨晚是平安夜就是2号守护出来的,狼人知道昨晚2号是盾形,最多三刀,狼人就可以屠边获胜了。而现在场上出来的狼人是,前晚死亡的10号,现在出来了但你们还不想推的6号;就算你们盘可能有一张狼人是被和16号串进链子,那外置位也还有一张单身狼人是隐下去的。”
“你们只有认我是祈求者,我们好人才有轮次,我们才能赢。”
夏未在心里想着,1号果然是个大忽悠怪。
其实这是一个偷换概念才能串联得出的逻辑。
正好他也可以很不客气地用反逻辑来克制1号。
因为他在1号后面发言,这就是他的优势。
作为手握警徽的好人牌,12号也不会让本轮要被抗推的牌在后置位发言,再给他听过一轮发言然后掰逻辑抗辩的机会。
“然后是13、14、15这三张牌,可能14号和15号有跟风的嫌疑,但13号是匪徒这点几乎就是板上钉钉了。13号,你自己想想,从第一天到第二天再到今天的发言下来,你已经换了三套完全不同的逻辑了;我觉得你不是墙头草,而是装墙头草想要隐藏下来的匪牌。”
“然后我对话你15号,如果我起跳身份就是为了存活,那我起跳的绝对不是祈求者,而是猎魔人。”
1号的目光在外置位的玩家身上一张张看过来,语气变得更加坚定:“16号是在警下才报出我是送葬者的,我在警下在16号前面发言。如果我真的是送葬者,我清楚我自己的底牌的情况下,我知道16号这张牌不管是狼人还是第三方,他就绝对不可能是好人阵营的魔镜少女,我一定会起跳猎魔人。”
“在这个板子的规则是,当狼人在场的时候,猎魔人只能狩猎狼人;只有场上所有狼人都出局了,才可以戳第三方。”
“16号给我扣狼鸦的帽子,如果我是第三方,我一定会起跳猎魔人。一来可以找出外置位的猎魔人,说不定可以借狼人的手提前将猎魔人干掉;二来我是第三方,猎魔人要是在晚上戳我就肯定会被弹死。起跳猎魔人,才是真正对我来说最安全的操作。”
“所以15号用这个来捶我就真的很离谱。”
1号也是特别气愤的语气说起道,顿了一下才总结式说道:“1号这里的确是祈求者,第一晚祈求的是12号圣女,然后昨晚操作的是6号,我觉得6号就是狼人没有疑问。这轮我是希望大家能相信我,认下我是祈求者的身份,然后出6号。”
“还有2号。”1号又突然转过来要跟夏未对话,“现在我也不能确定2号是真的守卫,还是埋了守卫起跳的匪牌。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2号敢在第二天起跳这个身份,他拥有这张牌是信息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从轮次上,我希望2号是真守卫,这也是我们好人能赢要满足的条件了。”
“我们好人牌在这里互相攻击,就像现在这样,前置位的牌带着节奏叫嚣着说要出我,后置位的狼人正好可以浑水摸鱼,还能给他们再攒一个轮次。”
随着倒计时结束,1号才被结束发言。
不然估计他还能继续将后置位的玩家都逐一点过去。
【2号玩家请发言,3号玩家请准备】
“感谢1号认我是好身份,所以我建议这轮出1号,你会自投吧?”夏未故意逗弄了一下1号,就看见1号表情僵硬地一动不动坐着。
他就向外置位的玩家说道:“刚才1号说的一点,在我这里听着挺刺耳的。还是和上轮同样的问题,1号的视角还是不对,但又是新的不对。”
“1号,如果你真的是祈求者,那6号就是被你迷惑了,然后狼队昨晚没有办法开刀。所以今天出不出你也不会影响到好人的轮次,只要平安夜是你迷惑出来的,那狼人的视角就肯定是不知道我昨晚守的谁。所以你的担心就完全是多余的了。”
“还有你假设要起跳猎魔人也是不成立的。在第二天出现10号死亡的信息前,谁也不知道场上的第四张神牌是猎魔人还是骑士或者是觉醒猎人;万一场上有骑士直接扎了10号,那你就是裸出来的匪徒了。”
“就算场上真的是猎魔人,但猎魔人也知道自己戳不死第三方,所以猎魔人怎么可能第二晚就直接戳你?”
“再退一万步说,就算猎魔人在第二天扎你死了,但往后你开不出第二次戳,外置位的牌还是要怀疑你是进了第三方的猎魔人,或者是第三方起跳的猎魔人。”
“第一天只出来了女巫没有开药的信息,所以起跳祈求者,然后报学的圣女,其实确实是你的最优解。”
“所以出1号也是这轮的最优解。我觉得他是送葬者,但我想对话外置位可能会觉得他是真祈求者的牌,即使1号在你看来有很高的祈求者面,但为了防止出现送葬者提前单独获胜的情况,这轮也必须要出1号来排雷。”
他这话也是为了说服真的有可能在末置位突然改变想法的12号。
“昨晚我盾了谁,我这里就不报了,今晚狼人可以来抿一下。”他继续昨天的思路故意说道。
既然昨晚狼人没有落刀他,说明狼队还是有所顾忌的。
尤其是昨天还出现猎魔人没有行动的情况,今天起来狼人心里估计要更加嘀咕了。
“今晚猎魔人可以戳6号,戳6号保证不会死。然后这轮我们下1号。”
“然后昨晚我和7号都被吹了,昨晚是我、4号、7号、9号、12号见的面,外置位的牌排排水,吹笛者就出在11、13、14、15这四张牌里面了。”
第194章 末位淘汰赛day3 诸神黄昏21
【3号玩家请发言, 4号玩家请准备】
3号同样是很头痛地摁了一下太阳穴,才不太确定地开口道:“我也赞同出1号。但是我不明白猎魔人昨晚为什么不猎6啊?难道猎魔人你还真的想让6号今天起来看看他能不能翻牌吗?昨晚没有人出局,6号在白天更有充分的不翻牌理由了, 难道要让他一直坐在场上出不去吗?”
“我现在都已经有点怀疑猎魔人是不是已经进第三方了,还是说昨晚种狼昨晚顺利完成感染了?”
提到潜在在场的种狼,3号好像顿时灵光起来了。
“1号和2号在这里争昨晚的平安夜是你们谁守出来的, 但有没有一种可能, 昨晚狼队根本没有受到你们的影响, 是种狼开技能将他们要刀的那张牌感染了。”
“如果我是种狼, 我开技能肯定是感染4号。”3号继续说道,“因为除非2号是和他们见面的盗贼狼,不然就算2号是埋了守卫拿了第三方, 在狼人眼中2号依然有很大的守卫面。2、12两张牌都有可能成为昨晚2号的盾口, 狼队要保证感染的牌不会被盾,所以基本被全场认好但又没有起跳神牌的4号肯定是狼队感染的第一目标。”
其实夏未也真的有点怀疑,昨晚的平安夜到底是他守出来的,还是狼队感染出来的。
但这需要在晚上进行论证。
今天是1号的轮次, 即使4号真的被狼队感染了,那也是明天才需要讨论的问题。
况且种狼到底有没有进场都还是需要商榷的问题呢。
“然后1号说的那个猎魔人的技能是先猎狼人再猎第三方的, 那我觉得如果我们能跟猎魔人配合默契的话, 我们白天就出第三方, 晚上猎魔人就猎狼人。我们好人赢了游戏, 猎魔人也能拿高分, 正好一举两得。”
“这轮就出1号吧, 至少先剔除一个隐患。过。”
【4号玩家请发言, 6号玩家请准备】
“其实我觉得3号的思考量是很到位的, 虽然我觉得他在挑拨离间。”从4号的语气都能听出来他在压着火气, 但这是因为他恰好就是被3号认为是被感染的牌。
4号还是辩证地对待3号的发言,肯定3号对于昨晚种狼行动存在的思考量,才说道:“但是我这里的确是纯种好人,从拿牌到现在,没有进第三方也没有被感染。”
“我觉得两种可能。”4号继续说,“场上四狼结构,我们一致是认为10号是一张警上冒险起跳就是为了求出局的狼王,我们好人这边的配置已经是削弱的女巫,魔镜少女,2号是没有起跳具体身份的守卫,外加可能是猎魔人的牌,还有1号跳的祈求者或者8号跳的定序王子二选一。其实除了猎魔人都不算很强的牌,我是觉得种狼进场的概率的确不高的;不然至少也应该将魔镜少女换成能将狼人直接验死的纯白,然后猎魔人换成魔术师或者摄梦人,两边就平衡多了。”
“然后如果真的是种狼在场,今天大家起来也大概都是盘我4号有可能要被感染,那狼队不也是白感染了吗?那还不如往外置位其他不见面的牌里面拉一个进狼坑,等到白天起来还能用这个逻辑来扛推我4号,相当于直接多了两个轮次。”
“我支持这轮出1号。前面的牌分析的都是有道理的,不管1号说什么理由其实都是为了这轮不想出他,然后想要扛推6号。但如果1号你真的是祈求者,这轮你配合出局也是没问题的;因为使用过技能的祈求者也没什么用了,我们也能排第一个第三方的坑位,大家都安心。”
但其实就算出了1号,也并没有太安心。
外置位的匪徒还有好几个阵营,白天的放逐和晚上的操作都很关键,夏未的身份底牌又是只能守不能攻的筑梦师,更多的还要看猎魔人的操作。
现阶段只能听出来,大概在3、14、15这三张牌里面有一个猎魔人;而4号虽然也是猛猛冲着猎魔人分析的牌,但其实相对来说猎魔人反而不太会搞4号这种高调的操作。
夏未唯一担心的就是昨晚会不会出现钻空子的情况,他只想着要在他和12号里面进行防守,实际上拥有夜间更为开阔视角的狼人早已经找到猎魔人的位置,然后将猎魔人给感染了。
【6号玩家请发言,7号玩家请准备】
“不废话了,出1号。我只能对话猎魔人,你要是怀疑我是狼人就尽可能来猎我,你猎了我,也不会是我死。”6号直接就是无所谓的态度摆出来了。
其实在外置位都呼吁猎魔人去戳6号的情况下,6号要是狼人,他再怎么说也不太可能强行改变猎魔人的想法,反而有可能会越描越黑。
毕竟前两轮6号的表现属实不太好,而且还有在5号起跳野孩子身份后就试图转而提前扛推1号的前科,在外置位玩家看来就相当于是直接跳狼人了。
所以他现在直接就是搞猎魔人心态的发言了。
“我是真的不理解,5号这张牌,警上跳觉醒预言家来抢警徽,抢到警徽后在警下还不放手继续跳觉预,到第二轮要出他了,就慌慌张张脱衣服跳了个野孩子出来,还自认要出局的牌。这个5号拿什么来做好人的?就因为他出局没有开枪?”
“我昨天是盘5号有可能是狼枪或者狼美人,但前提是5号想要出局,昨天至少不止我一个人觉得5号出局是会带人的吧?7号和9号也都同样盘过5号有可能是想要出局带人的狼牌。”
“就算昨天5号出局的时候没有带人,但万一他其实是狼兄弟或者狼外婆这种晚上可以开刀的牌呢?”
“既然大家都盘鬼故事,那我能不能怀疑,可能昨晚狼队开了双刀,然后守卫守中一刀,种狼又在外置位感染了一张牌呢?”
“我只能说,如果猎魔人你被狼队感染的话,那你应该庆幸你昨晚没有猎我;不然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还是小事,昨晚的所有信息都有可能被你这神之一戳给戳没了。”
这就是典型的给猎魔人施压。
大概从昨晚猎魔人没有动手来看,6号推断出这局拿到猎魔人的玩家可能是个比较谨慎小心的保守型玩家。
用轮次问题来给猎魔人施压,如果遇见一个鲁莽大胆的猎魔人,就会逼得猎魔人今晚必须要动手扎一个人;但如果猎魔人是胆小害怕背锅的玩家,就真的有可能会被6号唬住,今晚还要好好想想要不要开戳,而往往越想就越容易出错了。
并且这次6号也同时抛出不少信息,这就显然是说给外置位的玩家听的,但有几分真几分假就说不定了。
这甚至都算不上阴谋,而是坦诚地将真假信息混在一起摆出来,只要有玩家信了其中一个假信息就足够好人吃一壶的。
在6号发言的时候,夏未也在观察着外置位玩家的反应。
像9号和13号两位玩家就是对6号已经没有任何信任了,在6号发言的时候也是没怎么在意去听他的发言,看起来特别吊儿郎当的样子。
也有不少玩家就同样是听得很认真的,但表情就显得过分严肃。
“出1号,然后如果猎魔人听得进我的话,今晚你行动的时候最好想清楚,但你如果执意要戳我,我也不会拦着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