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兰塔
“7号也跳预言家啊?那不知道啊!我上轮跳预言家是因为我觉得5号不是预言家,但3号的PK发言确实不太行,导致外置位的一些玩家对5号还抱有希望, 我就只能起跳预言家了。”
4号并没有再提到和身份有关的信息,而是解释他昨天起跳预言家反水的动机:“至于7号,我觉得可以保留7号的预面。如果9号这轮要脱衣服, 7号大概率是预言家, 但不能排除6、12里面有一张真预言家被狼人提前刀掉了, 然后7号接过预言家的衣服给自己穿上。”
“但是如果7号是狼人, 他这轮出来跳预言家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他不跳出来,这轮也是要从10、11里面出的;他跳出来反而是将一半的焦点分散到他身上了。”
“所以如果9号不和7号对跳预言家的话,我会暂时认7号这个预言家;反正就看今晚狼人会不会刀7号就行了。”
“不过不管7号是不是预言家, 场上的狼坑也就锁死了。5号悍跳狼, 6、7开一狼,10、11、12开两狼,外置位的1、2、8、9都可以摘了。”
“这轮我觉得可以归10、11PK,过。”
【2号玩家请发言, 1号玩家请准备】
2号前两轮发言都还比较内敛保守,毕竟昨天的全场焦点还是在场上四个预言家身上, 现在才开始分析外置位的玩家。
而在他前面发言又恰好留下把柄的4号就变成2号开刀的首要目标:“4号是怎么直接保下8号的?9号起跳预言家还可以说是为了混淆狼人视听, 想要替预言家挡刀;但一个挡刀牌发的金水, 发言也是一般般, 你怎么也这么快认好人了?”
“我现在甚至有些担心, 有没有可能4、5、7是相互见面的三张牌, 在他们的视角9好是真预言家, 8号是真预言家发的真金水, 所以4号下意识将8号排进来了?”
“本来我不怀疑4号的, 但这轮发言下来,让我对4号的身份打了一个问号。”
“9号,如果你是预言家,那就算了,我也不怀疑你的金水。但如果你不是预言家,我很怀疑7号也不是预言家,真预言家可能已经没了;4号和7号、4号和8号、7号和8号都是可以两两构成双狼结构的。”
大概是觉得如果点4、7、8三狼是有些荒谬了,2号就盘4、7、8开双狼的可能性。
而另一种可能就是8号盘的那样,5、6开双狼,10、11、12开双狼。
除了2号这一开口,几乎还没有玩家将1、2、4这三张牌点进狼坑。
甚至在外置位玩家眼中,1号还是这三张牌里面身份最高的。
毕竟昨天4号还被怀疑过有可能和5号罗汉跳,而2号在昨天就是小透明状态,等3号脱衣服后他的金水身份也荡然无存。
反而是夏未在被3号诈身份后,经过查杀弹力测试,在外置位玩家看来是相对而言最做好的牌。
在2号发言的时候,夏未就在思考接下来要怎么打。
这一圈发言听下来,3号和12号应该就是守卫和白导,现在场上是两神四民两狼。
即使这轮11号被放逐出局,但外置位也还有足够的扛推位;今晚预言家必死,明天就是四民大乱战而已,他甚至还可以穿上神牌的衣服搅浑水。
这是保守的打法。
此外还有激进的打法。
这轮直接起跳预言家,扛推8号,但是有风险。
仰卧起坐式的预言家,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就已经尝试过这种打法了。
现在只不过是换了狼人的身份再用一回。
其实如果11号在他前面发言,这轮最好的办法是让11号起跳白导,称昨晚削弱4号,导致12号被奶死,将12号做成黑导牌出局,4号是12号的狼配。
即使11号起跳白导失败,也不过是和第一种情况相同的结局。
可惜现在是11号在夏未后面发言,在他不确定11号会怎么操作的前提下,由他来起跳预言家也是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局也不介意再多一个预言家了。
甚至就连他能够做成预言家的逻辑就是现成的。
【1号玩家请发言,11号玩家请准备】
“1号预言家,2号金水,10号金水。”夏未先报出警徽流,才解释他在警上和警前没有起跳预言家的原因,“我在警上是倒数第二个发言的,当时已经有两个玩家在警前起跳了,3号还是在首置位发言的时候给我发查杀;我听着他们的发言不像是罗汉跳的,我就断定3、5里面有一张好人牌想要跟我滴滴代跳的。”
“因为如果我接查杀起跳,到时候无论3、5谁退水,我都有可能会被打成和3、5当中退水的那张牌见面的罗汉狼牌。我也担心外置位没有视角的好人会站错边,就只能先在警上将水表干净了。”
“当时警后置位只有我的金水2号,我就先跟跟前面的3、5对话,希望他们当中不是预言家的那张牌能够退水的。然后给2号递话,希望2号能跟我滴滴代跳。”
“结果3、5里面的好人牌没有退水,2号也没有get到我的意思。当时我就后悔了,我本来是想到警下我就起跳预言家身份来证明视角的,结果没想到半路杀出个4号和9号,当时我是真的琢磨不出来,这4号和9号到底是什么身份?不过因为昨天5号警下的发言就是板上钉钉的狼人,前面一圈发言也都同意出5号。我就想着,既然我在警上没有跳出来,就再藏一轮攒一点信息,如果今晚能验出一狼,明天守卫还能守我再保一个验人,那也值得。”
“昨晚我是在10、11、12这三张牌里面选验的10号,结果又是金水。今天起来听到12号也出局的信息,本来我今天是想出11号的,没想到7号直接送出来了。”
“今天出7号悍跳狼,希望今晚守卫能守我一晚,我今晚会奔着狼去验。5号是定狼牌出局的,7号是跟我对跳的悍跳狼,我大概率会在8、11里面开验。”
“昨晚3、6、12倒牌,无外乎就只有三种可能,要么女巫毒了俩,要么狼人刀了俩,要么黑导被奶死了。但我始终想不明白,如果我是女巫,我被增幅了,我有可能会毒10、11;而狼人也应该是奔着神牌去刀的。但是12号这张牌的两轮发言听下来,我觉得都比较平,所以我猜测过12号有可能是阴被奶死的黑导。”
“黑导被奶死这个观点首先是8号提出来的,所以在11号和8号当中,我可能会把8号稍微往后面放放。”
“至于6号的身份在我这里是X,不排除7号看见自己的狼队友被女巫毒了,然后顺势给狼队友扣上查杀来填狼坑的可能。但是如果7号是场上最后一狼,我觉得7号会选择隐下去;除非在7号眼中9号是真预言家,并且他觉得9号很有可能验了他,他迫于无奈只能起跳来搏轮次。但是我觉得大概率6、12里面只能开一匹狼的,不过就看这轮出7号游戏结不结束就行了。”
“1号预言家,2、10双金,这轮出和我对跳的悍跳狼7号,今晚我大概率会验11号;我没有办法接受到第二天还有好人起跳预言家挡刀的说法,所以7号在我这里就是铁狼人牌,过。”
夏未掐着时间结束了发言。
而被夏未点为悍跳狼的7号则是一脸愤然的表情。
不过他的这种愤然在相信夏未是预言家的玩家眼中,便觉得7号是因为悍跳预言家失败面临出局的风险而不爽。
倒是直播间拥有视角优势的观众看到夏未竟然“故伎重演”再次起跳预言家身份,便既有惊讶也有不解。
[虽然夏神跳预言家很牛逼,但这是不是风险太大了(瑟瑟发抖)]
[对呀,原本夏神就是全场认好的牌,没有必要再起跳预言家了,这一下子就上到焦点位了]
[但是不得不说,夏神就是夏神,要不是我看见夏神晚上睁眼了,就这发言,那不是钢铁预言家]
[呜呜呜,我可能是假的,但夏神肯定是真的]
于是在夏未起跳预言家的过程中,直播间的观看人数又指数曲线上升。
原本在7号直播间的观众也纷纷跑过来看夏未的身份,然后纷纷哀嚎。
[天呐,1号竟然真的是狼人,这太伤我的心了]
[昨天1号发言的时候我还信誓旦旦地说1号肯定是好人呢呜呜呜]
[就连在1号起跳的时候,我还以为1号是站错边的好人,只是错误判断7号是狼人才起跳预言家,太打脸了]
他们原本是想过来夏未的直播间嘲笑他站错边的,结果看见直播间的观众讨论后,瞬间都傻了眼,这个1号竟然真的是狼人。
然后直播间的原观众就纷纷给他们讲述夏未跳预言家有多么可怕,一句话说就是无论夏未是什么身份都能将预言家跳得出神入化,简直可以说是天选预言家了。
【作者有话要说】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今晚十一点过后还有一章,宝贝们不要走开哦
特别感谢,鞠躬[玫瑰][玫瑰][玫瑰]
第91章 晋级赛day2-1 时波之乱08
【11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玩家请准备】
11号接在夏未后面发言,听到夏未起跳预言家后,他也很上道地斟酌着开口:“1号给2、10发金水, 那我要捋一捋。其实昨天我是坚定认为1号是好人牌的,但现在1号跳预言家,如果1号是预言家, 2、10都是金水的话, 我也看得清楚我自己的身份, 我就只能这样盘。”
“要么真的就是6、12双狼出局, 7号在这个位置起跳预言家是害怕9号是真预言家查了他,想要殊死一搏。要么7号在外置位有一个藏得很深的狼队友,我不敢想象, 会是4号?8号?甚至是9号?”
9号看了他一眼, 完全就是看蠢货的眼神。
毕竟11号从警上到警下再到今天的三轮发言,都透露着浓浓的白神的气味。
9号就很不满11号又莫名其妙攀扯到已经手握警徽的他。
“如果站边7号真预言家的话,场上的狼人就得是,1号, 然后可能金水里面有一个狼。但是我听着1号发言真的很像预言家,而且7号不像预言家的点也就像刚才4号说的。我甚至想过有一种鬼故事, 就是会不会1、7里面根本没有预言家也没有狼, 就是两张好人牌在互殴啊?”
他叹了一口气, 便演起来说:“如果要在这轮的两张预言家里站边, 我可能会偏站1号一点。然后要看9号还要不要跳预言家, 如果9号继续跳预言家, 就看看9号昨晚验的谁再说吧, 过了。”
11号的发言便属于是无功无过, 既不会让人捏着他的发言说他和谁共边, 也不会被打说他发言很滑有故意躲发言的嫌疑。
【10号玩家请发言,9号玩家请准备】
“我站边1号,我觉得1号铁预言家。”10号接了金水,就投桃报李地跳起来给夏未站边号票,“7、9当中,我觉得9号是昨天起跳挡刀的,7号是这轮真正悍跳的。但是7号在这轮为什么要起跳……1号,我建议你今晚还是验8号比较好,因为验了8号,还可以定义9号的身份;因为其实昨天3号脱衣服的时候,我还想过一种可能,就是3号是真预言家,他是为了防止被狼人刀才暂时脱衣服的,所以狼人昨晚直接将3号给刀掉了。但是现在起来,3号将警徽交给9号,那3号的确不是预言家。”
“反正7、9里面的逻辑我没有弄清楚,但7号的那个爆点我听到了,1号跳预言家的逻辑点是完全连贯的,而且1号昨晚验我的逻辑我是完全认可的。”
10号隐隐约约是觉得这轮两个预言家起跳的逻辑点有点奇怪,但他最终还是归结于7号的逻辑点不连贯。
其实这也是夏未唯一有可能被质疑且没有办法完全说服外置位玩家的点,也就是如果昨晚的12号是黑导走的,3号脱了预言家衣服且将警徽传给9号,那么7号狼人又为什么敢在这个节点起跳预言家?
夏未的理由是7号觉得9号有可能查验到他,于是只能放手一搏。
这个理由未必能让所有玩家认可,尤其是大概率拿着女巫牌且在首夜救了7号的4号玩家。
不过4号玩家已经在前面发过言了,后面除了他的狼队友11号就只剩下10号和9号两张好人牌;所以他给10号发金水洗头,而对9号的洗头方式则是状态压制,这是他惯用的方法。
外置位玩家评价预言家的两大要素,一看状态,二看逻辑;只要两者都达到优良分,略有瑕疵也能让人接受。
所以10号站边得毫不犹豫:“这轮我会下7号,我不觉得7号到了第二天,且第一天已经跳过四个预言家的前提下,他跳出来还能是挡刀牌,而且7号的状态也不像是挡刀的。然后8、11里面有一张7号的狼同伴,预言家今晚选验一张,也能够直接定义另一张的身份了;我不觉得场上还能有三狼了,6、12里面肯定有一张狼人走了,要么是7号给出局狼队友发查杀填狼坑,要么12号是被奶死的黑导。1号,今晚守卫会用命来守护你,一定让你明天能报出查杀的,你放心,过。”
哦豁,10号这发言是在这个位置暗跳了一张守卫牌。
但10号拿得起守卫吗?夏未从一开始就没有将他划定为守卫预备役,主要是他的状态和发言都很平民,唯一说明他有可能做成守卫的可能就是他没有上警,但变票的行为又将守卫的可能性降低了。
更何况场上有比他更像守卫的牌。
他在这个位置这样发言,更像是震慑狼人以及对话外置位守卫牌的举动。
夏未便对他报以感激点头回应。
这局的好人都是大善人啊!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依然是维持着严肃表情开口说道:“我先将归票说在前面,归1、7PK。”
“我的确不是预言家,我昨天起跳预言家确实是想要给预言家挡刀的。但是这刀没挡到,昨晚死的是3、6、12;我觉得不管3、6、12怎么盘,3号都只能是被刀的,但我也不确定3号到底是什么牌出局的。我不敢完全认1号就是预言家,7号的预言家我也认不下;但我觉得都到这个轮次,不能1、7又是双狼罗汉跳吧?如果3号是被狼人见缝插针刀死的脱衣服藏身份预言家,那我觉得1、7里面应该一张狼人一张好人在对跳;但如果3号不是预言家走的,那1、7就不太好说了。”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10号是1号的金水,再加上10号这个发言,我原本是想归10、11PK的。但现在,我觉得今天还是在预言家里面出吧。”
“今天就归1、7PK,活下来那张牌就在8、11里面验,明天再在8、11里面出就行了。”
听见9号这个发言,夏未就知道即使9号说着不站边,但他的内心是偏向自己的。
他能说出在8、11里面验和明天放逐轮次,就是从夏未是预言家的角度发言的。
【发言结束】
【警长归票1、7PK,警长票算作1票】
【请所有玩家戴盔投票】
戴上头盔后,夏未就在心里算着票型。
至少7号头上应该会挂上四票,他和他的狼队友11号,在他发言时就认同他的2号以及末置位给他号票的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