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别说爱 第164章

作者:神奇的社长 标签: 双男主 校园 日久生情 HE 近代现代

“一般吧。”

“那你还跟他们去。”

我说凑个热闹嘛,语气可能有点敷衍。

他沉默了几秒,说那不打扰你了,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其实我那天哪也没去,只是在宿舍里待着。

他一个下午都没联系我,我也没在意,想着他可能自己玩得挺开心。

到了晚上,他终于回来了,我问他今天干嘛了,他淡淡地回了句“没干嘛”。我就知道,他的小脾气还没好。

第二天,他去兼职。中午我给他发短信,他下午才回我说太忙了,没注意看。

第三天,他还是兼职,一天没有跟我联系。到了晚上,我坐在宿舍里上网,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消息,是他发来的。

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我回头看了一眼,他就坐在我身后,咋给我发起短信了?

行吧,我就也用短信回复他。

我:【为什么说这个?】

他:【我把你QQ拉黑了,对不起。】

他拉黑我了?我根本就不知道,因为平时都不用QQ跟他聊天。

我:【哦。】

他:【我不生气了,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我:【你都把我拉黑了,怎么一起吃?】

我故意这么说。

他:【我又加回来了,你看看收到没有。】

然后我收到一个戴墨镜的QQ表情。

呵呵,连道歉都要用这种表情,也就是他了。

几秒后,他已经站在我的身后,弯腰环抱我的脖子,撒娇道,“不要生气了,你不理我真的好难受。”

“我没生气。”

“你肯定生气了。”

“好吧,就一点点。”

“我知道你忙,也不是要你无时无刻陪着我……我就是想你有空的时候一起做点什么。不用特别去哪里,跟你一起就行了,不然我会好孤单。”

听他说完这几句话,我嘴角已经克制不住的上扬了。

“这周我不用加班了。”我说。

“真的吗?哈哈哈。”

他开心地亲了我一口,又开始嘀嘀咕咕计划要去哪。

估计不少人都上网搜过,怎么才能看出来一个人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有个答案就是,会为你吃醋,就说明对方心里肯定有你。

不过也有人说,吃醋是不成熟的表现,会影响两个人的情绪。

确实,吃醋是因为太在乎。

男生一般不会直接说自己吃醋了,我也一样,只会换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在乎。如果在乎却不表达出来,那又如何知道对方真的在乎呢。

要是他根本不在乎我,就算我半夜才回家,身边一堆狐朋狗友,他也半点不过问,反而会让我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同样,他在我心里占了很重要的位置,他的一举一动,开心难过,我都想独自拥有。

我喜欢这个会为我吃醋的男生,我也一直理解他的这份醋意,这是他爱我的表现。

能碰到一个满眼都是我,心里只装着我,偶尔闹闹小脾气的他,真的很幸福。

第122章 番外-偏爱和迟钝

阿呈总说我迟钝,一开始我是不承认的。

有天翻看以前的照片,想起很多往事,忽然感觉他说的似乎有点道理。

我还住在他隔壁宿舍的时候,有天下午过去溜达,碰到许刚踢完球回来,满头是汗,进门就找水喝。

水壶里只有热水,他渴得不行,看见桌上的水杯里有水,拿起来直接喝了好几口。

阿呈正好撞见,当场就炸了,“许刚你他妈拿谁杯子呢!”

许刚被他吼得一愣,水差点呛出来,举着杯子说:“你的吧,借两口喝喝。”

阿呈走过去把杯子夺过来,表情跟吃了苍蝇似的,“你就不能倒自己杯里再喝吗?”

“至于吗,又不是小姑娘。”

“靠!你要是小姑娘我还不好意思说,你一个大老爷们恶不恶心?”

“那你还跟何义晖喝同一瓶水?”

阿呈被许刚这句话噎了一下,然后说:“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他比你干净。”

“靠!”许刚愤愤不平地看向我,“义晖你评评理,阿呈是不是太双标了?”

我本来看热闹而已,生怕引火烧身,就笑了笑,不敢多言。

阿呈拿着杯子去了水房,边走边骂骂咧咧,说以后谁敢碰他杯子他剁谁的手。

许刚坐在床上,拿毛巾擦着汗,还在嘀咕:“至于洗杯子吗,又不是有毒。”

“每个人都习惯不同,呵呵。”我安抚道。

我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也觉得有些奇怪。

好几次在球场碰到阿呈,他都会把他的水给我喝,有时候我也会把我喝过的水给他,也没见他说什么。

类似的事情还有,在非典封校的时候。

那时关在宿舍里不让出去,食堂送来的盒饭不好吃,泡面倒成了解馋解饿的宝贝。

有天我饿了,就开了一包。

热水冲下去,香味飘到了隔壁宿舍。

阿呈闻着味儿就过来了,连说好香好香。

这时许刚也过来了,手里也端着个碗,笑嘻嘻地说:“都怪你诱惑我,嘿嘿。”

我还以为是想分一些,其实是他也泡了一碗,过来显摆。

我就问阿呈怎么不泡一碗。

“不吃,吃多了上火,”他顿了顿,“让我尝一口就行了。”

面泡好了,许刚贱兮兮地说:“我的也让你尝一口吧,别说我不仗义啊。”

“一边去,谁要吃你的。”阿呈嫌弃道,指了指我的碗,“我吃这个。”

许刚不解,“你不是怕上火吗?吃我这个,我这个不辣。”

“对啊,”我也说,“我这个很辣的。”

许刚那碗是葱烧排骨,而我的是酸辣牛肉,红油浮了一层,闻着都呛。

阿呈不由分说,把我筷子拿了过去,挑了一筷,“我就尝一口,又不是吃一碗。”

许刚在旁边看着,贱兮兮地说:“他的筷子有口水,不洗洗?”

“你管我。”

阿呈吃了一口,把筷子还给我,咂了咂嘴,说:“其实也不辣。”

不辣吗?

我吃了一口,明明是辣的。

许刚等他走了,问我:“放着不辣的不吃,非要吃辣的,他那个上火的理论是假的吧?”

“可能每个人体质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啊,瞎掰的,呵呵。

阿呈曾经问我,是什么时候觉得他可能对我有意思的,我说不上来。

那时我只是觉得他对我挺大度的,我的意思是,不拘小节,也仅此而已。

大二第一个学期的时候,报名选修课要去机房排队。

好的选修课不多,每个学期就那么几门,报名太多就要抽,不中就要调剂到其他课。

我们一堆人在机房门口排了老长的队,一边等一边讨论选哪门课。

阿呈在我后面不远,我听到他跟人争论选Matlab好还是EDA好。

他说Matlab以后做仿真、信号处理都用得上,而EDA太偏硬件,学了也没用,语气斩钉截铁,一个劲地跟人鼓吹信他没错。

当时Matlab和EDA都是大热门,报的人多。

我不想赌运气,打算报数据库基础,没人抢,学了也有用处。

轮到我们,我刚坐下登陆选课界面,阿呈忽然从旁边凑过来,看我的屏幕问:“你选哪门?”

“数据库基础。”

“为什么?”

我大概说了一下原因,他听我点点头就走了,没和我争论。

结果去上数据库基础都第一节课,我到机房找了个靠后的位置坐下,没一会一个人影晃过来,径直坐到我旁边。